庭前月

【柚天】与爱情无关的画像

H-Tritium:

第一人称陈述,羽生结弦视角。


与爱情无关的画像


文/氚


啊,小姐,您好。我是······你知道我是谁啊,太荣幸了。


哈······是以前的事了。


您找我有什么事吗?


谢天谢地,总算找到了。这个我这些年一直贴身带着,突然丢了担心得很。谢谢您啦。


这是一幅画像啊,因为是很拙劣的画作,又褪色了不少,您看不出来是正常的。


才不是什么神秘爱人······不过是年轻时的朋友罢了。您很好奇啊?没关系,也不是什么大事。如果您愿意,当做答谢,我就把这个无聊故事讲给您听吧。


这个画像所画的人,应该算是我的什么······粉丝之类的吧。是个中国选手。最开始我知道他是他还没升组的时候找我合照,完全是小孩子,扭扭捏捏的,照完也就忘掉了。您要知道,记住太多面孔没什么用。后来也只是知道他天赋高。我没时间关注那么多。


后来他升组了,和以前也没什么不同,不过是见得多了自然认得了。我们是甚少说话的,因为语言不同。偶尔我发现他看我,也扭头看看他,可能会笑,因为他看见我总是咧着嘴,眼睛亮晶晶的。有机会我觉得好玩,找他侃几句,但他好像很害羞。我会想,为什么会无法面对我呢?太奇怪了,我当时可是对他有很大善意的。


不过也可能是我朋友少的缘故,对社交也不在意,有什么搞错了也说不定。我当时想,对不怎么熟的人,或许就该生分些。我们说话或是沉默,太阳照常升起。


还是稍微熟一点好。一起领了几次奖我们就能一起靠比划和单词聊上大半天了。有几次我们拥抱,或是合照,想起来有人说,每个人身上的味道都是不同的。我留意了一下,但现在也想不到是怎样的味道了,但当时的感觉很奇特。接下来就是这张画像的出现了。


是在练习的时候,我在远处看他和几个选手说笑,竟产生了想要画下他的念头。我随便撕了张纸,边都是不齐的,又找了根普通的走珠笔画了几下,凌乱而不美观。但我知道,他当时在笑。接着被发现了,他向我滑过来,我就把纸藏到裤子口袋里。但他没跟我说话,用抛弃一切的失望目光看了我一眼,避开了。


······不,这个故事和爱情无关。


第二天我们表演,合照,然后回国,不再说话或拥抱。


我本想扔掉这张纸,但不小心放到钱包里了。一成不变的东西我向来懒得动,久了就好似是那该死的模糊记忆的一部分了。我想扔也扔不掉了。


您不要哭,这并不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爱情故事啊。


 








-FIN-


本故事与爱情无关。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